吸完煙之後一瞬間好多感覺跟回憶湧上來

回憶和眼睛看到的會騙人

但感覺不會

 

那些突然湧上來的回憶跟感覺

全都是小時候某個記憶然後當下的感覺

都是非常非常細節 甚至我可能也忘記的事情

那些回憶裡面的我

當下都非常害怕 沒安全感 

仔細回想 我不管到哪都覺得沒安全感

甚至連之前和爸媽一起住的時候 在那個九樓的房子裡面時

我也仍然覺得自己不安全且很孤單

無論是外公外婆家、阿嬤家、姑姑家、學校、爸爸的朋友家、所有地方

看似再怎麼我應該要趕到安心的地方

我仍然還是覺得自己無法安心想逃開

這就是為什麼每次去外公外婆家我都待不了太久

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五歲以前

我都是在保母家或其他親戚家 偶爾在自己家也是自己在房間跟自己玩辦家家酒

保母家也不是我真正的家

那麼小的我離開了家離開媽媽

我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會來接我

我不知道回到家 回到媽媽身邊後 多久又要被送去保母家

我一直處在這種害怕 沒安全感的感覺

小時候就一直處在這樣的環境和狀態下長大

還記得小時候

有一次醒來 我記得睡前是爸爸在照顧我

醒來之後爸爸不在家 我在家裡到處找

沒有半個人 媽媽也不在家

我趕快打給二姑姑跟姑姑說找不到爸爸

那時候的我年紀真的很小都還沒上幼稚園

我害怕極了 小小年紀一個人在家的我

 

這些種種創傷造就了現在的我

無論我在哪 無論我身邊是誰

我都沒安全感 我都無法完全安心下來

看到有些文章寫說

小孩三歲以前尤其是嬰兒時期

孩子哭一定要抱抱他 

給他滿滿的愛、關心、陪伴

 

否則長大之後

小孩就會覺得自己不被愛

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  覺得自己不夠好

就是因為自己不夠好 自己怎樣怎樣 

所以連父母都不愛自己 都不陪自己

長大之後

我們只能透過愛情上找尋另一半

來補足自己內心空洞缺失的愛

想透過對象來知道自己是被愛的 是值得被愛的 

殊不知這種外求找愛 找肯定 找安全感 找不孤單的方法

卻往往只會吸引

不愛自己的人前來 就算對方真心的愛自己(其實不愛自己的我們 也會去懷疑對方是不是真的愛自己)

 

我教過的所有男朋友 談過的所有戀愛 (包含只是純曖昧)

每一個都是小時候那些創傷而吸引而來的

來提醒我自己 有內心深處的問題沒有解決

來提醒我自己 我根本不愛我自己

來提醒我 原來我的父母影響我這麼大

尤其是爸爸 

我越渴望爸爸的愛

(從小到大都是媽媽在照顧我的一切,上幼稚園離開保母家之後,爸爸幾乎都不在家,不是在工作,就是跟朋友在一起或在哪玩樂吧)

我談戀愛的時候就只會找到和爸爸相似的人

或是某些特質一樣的人來想要藉由對方的愛和肯定

來彌補在爸爸那裡沒有得到的愛和肯定

結果換來的 吸引來的

卻是一再重蹈覆轍 一再循環失敗的感情

傷害自己的對象

永遠到最後我談感情的方式

都是越來越使自己渺小

各種委屈自己 想去透過犧牲自己什麼來換得對方的愛(怕自己不這麼做就會失去對方)

 

這一次的男友(現在)

完全是來檢視我自己

我口口聲聲說要學習愛自己 要開始愛自己

但卻在感情上面 糟蹋自己 委屈自己

我越想要讓自己保持正向

他就總會做一些事情讓我來面對自己內在的恐懼

他很愛看很多年前的懸疑命案

而這是我最害怕的東西

我害怕命案  我害怕血腥 我害怕負面的東西

可這是非常矛盾的事情

當初我會被他吸引是因為

我們都是魔羯座 我們思想都很悲觀負面

看事情的角度 思考方式 很類似

我們都一樣非常沒安全感 我們都缺愛

我們家庭背景上(同樣對爸爸都有很深的傷痛)

也一直至今我們仍各自都因為受著爸爸的影響

而處在一個走不出去的空間獨自受傷難過不知所措(那個只有我們自己的空間)

可至從我接觸靈性之後 我確實開始變得比較樂觀正面

因此我反而變得無法接受他一直用負面的東西影響我

可這明明是我當初會對他感興趣的原因

我以為所謂真正的解決問題是要繼續跟他在一起

要確保自己在這段感情最後是得到他真正的愛

可在那之前 我卻要經歷不知道多久、多少的委屈(所有負面情緒)

我真的覺得 不...

確實因為以前的感情上 那些重複的問題 (其實就是自身的問題)
因為我沒有真正徹底根除解決

所以我又遇到了現在這任

來到我生命當中提醒我、教導我 應該要正視自己內心的問題

在我內在深處那個殘破不堪、千瘡百孔受傷的小女孩

她一直等著我去發現她 療癒她 抱抱她 讓她知道我是愛她的

而我也知道她很愛我 

因為這個男友 (受委屈的狀態下)
這麼多年了 我終於發現這個小女孩了

她仍然在我靈魂最深處

被我無視 忽略

 

而現在我只想設個停損點

停止再讓自己受傷、委屈、不開心、難過

我要把原本應該注視自己的目光和愛

從他身上再收回來到我自己

我知道失衡了

我們永遠都不應該為了自己以外的人不愛自己、委屈自己、讓自己難過

而現在我只想好好的和自己相處

其實我一直都自己沒有準備好要談戀愛

因為我還處在一個剛開始要學習愛自己的階段

一個小小的浪花就會影響我

讓我懷疑自己 讓我輕易停止愛自己

 

為什麼我們能對愛人這麼小心翼翼的關注 給予愛 陪伴 照顧每個他們的細節 他們的感覺(受)

卻沒有這樣對自己

 

我真的完全沒辦法接受我的愛人有別人(別的女友、很多曖昧對象)

我也不想再委屈自己逼自己在明明知道且非常受傷的狀態下

還繼續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的跟他相處

 

我非常清楚

如果我再不好好正視 解決自己內心深處的問題

再不好好的真正愛自己

我吸引來的永遠都會是逼我面對問題的人事物

以及不愛我的人

(吸引力法則 在這個宇宙中是非常強大的)

想要什麼 就必須從內心改變

內心是個世外桃源 美麗的天堂

那反應到現實物質世界那也會同樣的如天堂

否則則反之

內心是什麼 反射出來的就會是什麼

越逃避越害怕的問題

因為一直在心裡面 所有他也會被顯現出來

 

永遠不要停止注視自己 觀察自己 與自己談心聊天

無時無刻注意自己的感覺 (這就是所謂的活在當下)

如果你真的覺得很抽象

那你就想想你怎麼為了愛人奮不顧身的付出 

請你同等的對待自己

 

越是了解 越是發現這些

就越覺得人類很奇怪

我們永遠都愛別人比愛自己多

才明白大部分世界上的人類

內心都很匱乏空洞沒有愛

心是空的 靈魂也是空的 每個人都像行屍走肉

每個人的愛不是從內散發出來

永遠都在外求愛(從戀愛對象、小孩、朋友、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