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六畢業之後到現在12年了

這期間還是會過一段時間就夢到我小五、小六的班導許老師

因為她對我說的一些話讓我覺得

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忘吧

小五還小六的某個時期

那段時間我像是犯桃花一樣

同時間有很多男同學喜歡我

都是不同班級就我印象當中且是我知道的狀況1班1個、2班2個、3班1個、5班1個

當時學校只有9個班級

然後我跟一個2班的陳*安在一起

當時2班很多很皮的男生

這個陳*安算是他們班的頭頭吧

我跟他在一起的事情似乎鬧的我們這年級的大家都知道

可能也因為這樣這件事情傳到我們班導耳裡

於是某一天下課時間

我們班導(許)就把我叫出去走廊

一開口就說:聽說你最近很辣手(台語)

我聽到這句的當下超級傻眼的

一個老師怎麼會跟學生這樣說話

又用那種諷刺不屑責備的態度

我原本有多喜歡她 我就有多怨(討厭)她

後面她問我跟陳*安的狀況

我就說就一群人出去的時候會牽手抱抱

她就問說這樣不會很尷尬嗎

小5、小6當時的我確實很醜

皮膚很黑、戴著紅色還粉色的醜醜眼鏡、額頭還長痘痘、鼻子上也有粉刺

確實超級醜

所以老師才那麼不屑不解為什麼這麼醜的我當時很多男同學喜歡我吧

大概以為我就是個招蜂引蝶的小女生

這我能理解

可是...

你是老師耶

你怎麼能在一個大人的位置跟小孩這樣說話

那時候老師在我心中

就是一個崇拜又尊敬的人物

因為我們老師年輕又漂亮 幽默 同時又嚴厲

所以我很崇拜她

可是這樣的她

卻對我說了那種話而且還是用不屑的態度

這是一個老師對學生該有的態度?

怎麼能用自己的身分去對一個比自己弱小的人這樣說話

她大概是不曉得

對於當時還是小孩的我

這件事情影響一直到現在

12年來我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夢到她

雖然學生時期留下的遺憾也是導致我夢到在班級上上課的原因之一

但她會出現在我夢裡

也是因為她在當時帶給我可怕的陰影

第一次夢到她的時候

我夢到她在停車場被女鬼追

後面再夢到她都是她在班上上課當班導的樣子

呵呵

大人對小孩永遠都是這麼的有影響力

因為小小的我們只能看著他們 模仿他們 聽他們的話

一個我以為應該是教導我 保護我的人

卻這樣對我 

我很想放下

所以其實我應該選擇原諒她

畢竟老師也是人

也會犯錯

但小六那個受傷的我要怎麼原諒老師對她做的事情?

我很想解脫 很想放下 

因為真的很痛苦

被傷害的那個人卻要一輩子活在那麼陰影下

就像學生時期被同學霸凌一樣

一輩子都忘不了被同學欺負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