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爸爸自己選擇把大家隔絕在外

沒有人逼他  沒有人強迫他 

既然是他自己的選擇 那我又何須去替他擔憂

 

是媽媽自己選擇這樣的人生 這樣的人生課題

辛苦十年維持這個家 養育我 選擇這樣的另一伴

又花七年的時間在沒有婚姻關係的情況下繼續過著一樣的生活

既然是她自己靈魂的規畫 我又何必去承擔她已錢的痛苦

讓自己一直處在有如驚弓之鳥般對婚姻對愛情恐懼

疼惜過去的母親 

 

她都已經走出來了 離開那樣的生活 

我卻好像還活在過去 還在難過悲傷心疼她的過去的努力辛苦

幹嘛要把別人的悲傷痛苦經歷扛在自己肩上

我有我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生活要去辛苦 要去努力

何必要再多承擔這些 

 

我需要一直提醒自已 直到我完全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