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國小3年級)

奶奶來家裡住(當時我跟爸媽還住在九樓的房子)

奶奶不會用家裡的瓦斯爐(好像跟鄉下瓦斯爐不一樣)

媽媽很嫌棄奶奶認為她怎麼不會用

因為我阿祖跟奶奶年紀差不多卻會用

媽媽覺得很無法理解

當時我還覺得媽媽這樣的想法很不孝(對長輩不尊重)

現在的我卻完全能夠理解了

我的奶奶也就是我媽以前的婆婆

也是雲林人他們年齡差距30幾歲(我爸媽則差10歲)

我現在男友的媽媽也是雲林人我跟他媽媽也差30幾歲

年齡差的代溝真的很可怕

台北人跟南部人的代溝也是(很多習慣跟知識不同)

不過我跟男友差不足4歲 他媽30歲才生他

雖然他媽媽不像我阿嬤是個標準的傳統女性

煮菜跟我一樣都隨便煮 家事也沒很厲害也都隨便做

會喝酒(會發酒瘋) 沒有傳統拜拜習慣

當年我媽做的事情可比我現在多上很多

光是準備拜拜的東西 跟掃墓 我用想的就覺得可怕

傳統媳婦真的很可憐

老公、小孩要會顧 家事要會做 又要幫忙婆婆 還要邊工作

而我現在的情況是

他媽媽喜歡同樣一件事情重覆個3.4次以上(我是一個同一件事情我只願意聽一次的人)
家裡垃圾都是我在倒

因為他媽不能出門(男友不准)

所以他媽要買的東西都是我在買(林北是一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人現在是跑腿小妹凸)

買的東西也都不少 很重 操勒= =

買菸買咖啡去全聯買食材飲料

我跟男友叫外送都是我在下樓拿

萬一男友要喝酒 很多次都是我下樓去搬酒上來

好的是我不太需要洗碗了客廳也不是我在掃了他媽會用

但家裡萬一有客人需要的外送也是我在叫我在拿

他媽電視(機上盒)或手機有問題 也是我在幫忙處理

男友都根本懶得理他媽

到了飯點 我除了看男友要吃啥 還要去幫他問他媽要不要吃

當傳話筒真的很煩

萬一碰到他跟他媽意見不合 我在旁邊更是為難

一個要聽音樂 一個要看新聞(假設)

他媽的我要聽誰的啊??????????????????

光要跟我男友一個人磨合

就有好多東西要去磨合了

還多一個他媽媽

其實真的挺累人

我男友又覺得我不符合他爸喜歡的

我知道他是想跟我結婚才希望他爸可以喜歡我

但講真的

我就是我

要打造一個他爸喜歡的 何不請他爸推薦 或是你們自己去找一個符合的

我需要去迎合除了我自己的另外三個人

真的覺得很累

是我要跟你結婚 不是跟你爸

何況你爸也未必覺得現在的我不好

見都還沒見 自己就在心裡否定我

你又不是你爸 

你再了解你爸 你也不是他

對父母來說小孩的另一伴真心愛他 對他好 照顧他 不是最重要的嗎

明明不想步我媽媽的後路

卻找到一個這樣的男友 跟他媽

又多一個男友自己給自己的爸爸枷鎖

枷鎖都是自己給的

為什麼我可以不管父母怎樣 自己在外自由

因為我不靠他們吃穿

一但靠他們吃穿就要被他們限制

這是不變的道理

雖然和爸爸間的血緣枷鎖...確實我還放不下

但至少今天我要找怎樣的另一伴 不需要經過任何人同意

只要我是幸福是快樂的 我知道我爸媽都會替我開心

一個人喜不喜歡另一個人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

如果永遠都要受限他人而不是完全遵照自己心意那活的真的很沒意義

難道我要因為我媽嫌棄另一伴的身材不夠苗條 不夠高 而去選擇或淘汰另一伴

那不是很可笑

要找一個爸媽同時滿意的對象 那怎不去讓你爸媽和你的另一伴在一起?????

確實結婚是兩家族的事情

但我覺得只要不要太誇張 (EX:老公是金錢的吸血鬼吸光自己老婆家族得錢)

那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喜歡

不然你乾脆制訂個機器人好了 絕對完美 你喜歡 你爸媽也喜歡(除非兩者衝突)

連交朋友都有可能看不順眼他哪件事情

何況要全都喜歡都符合

真心覺得累

只希望他自己有天能想通

說不定一見面他爸看我就很滿意

那他這些全都是自己多煩惱 自己煩也讓我煩

講真的 如果他爸不喜歡我

他也要因為他爸不喜歡而分手 卻我來說何嘗不是盡早解脫 何須浪費時間

世界之大 

 

這段感情我已盡力 結局如何我都問心無愧

能付出的都已超過很多

甚至放手一搏抱著不知哪天被趕出去的風險搬來了

 

已無遺憾。

 

只希望我能早日徹底明白這段感情那些重蹈(媽媽)覆轍的部分我到底該怎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