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小就看著自己的父母長大

所以潛意識(深層意識)不自覺被殖入和去模仿父母

 

從小我看著自己的媽媽

在家庭和夫妻關係中委屈求全

忍受爸爸的各種大男人主義和各種自私

但她仍全部都吞忍下來了 

 

看著媽媽背影的我 

也不自覺的受她影響

看著這樣的她長大的我

我以為這才是愛情的模樣

這才是婚姻的模樣

要這樣委屈自己就是夫妻關係

所以我一直吸引像爸爸那樣的人和把我變成像媽媽一樣的對象來到我生命中

所以每一段感情我都非常委屈 滿滿的傷痛 眼淚 難過

除了自己沒有很愛的那個對象 那段感情 我才是真的做自己 才沒有委屈自己且分離也沒那麼難過

其他通通不例外

真的非常可怕

 

尤其是看著現任男友的背影

那個全身散發出大男人主義 很專制 的氣息 跟我爸一模一樣

太可怕了 感覺到的那當下時刻 我真的倒抽一口氣

 

然後相處的每一個細節 每一個畫面

都是這麼的像 

滿滿的委屈和難過 那個難過委屈卻說不出口的心情

像極了當年媽媽的模樣

 

這真的是我要的對象嗎?

我一直在問我自己

我沒有直接選擇逃避

因為我知道選擇逃避沒有用 

我現在逃避以後還是會一直遇到這樣的人來到我生命中

只要我一天不解決自己內心的問題

我就會一直一直遇到

直到我徹底正視並解決這個問題為止

 

我透過他甚至看到了

好多被我遺忘的童年記憶

那個受傷無助還是小孩子的我的某些時刻

我甚至根本壓根不記得了

可是因為這個男友 卻激起了好多這樣的回憶

 

所以我才說他是我人生很大的禮物

他就是生命給我一個能夠看見內心靈魂深層問題的人

就是因為看就問題在哪

所以才有機會去解決他

如果像以前一樣壓根不知道這些感覺和問題從何而來

要怎麼解決和根除?

 

我不會逃避的

我會一一面對直到最後一刻

我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的

 

其實第一任的時候這個機會就來過我的生命

前期委屈得自己一直走到後面對方找我複合 我成功拉回兩人關係的平等

甚至還比對方高一些 因為他住我租的房子 不得不向我低頭

我本來有這個機會去解決內心問題

可是當時的我選擇用報復對方去解決當時的問題

結果當然是失敗

 

於是接下來的這幾年我就不斷遇到那些擁有我爸爸特質的人

然後就一直在感情裡面受傷 跌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