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看這篇文章
https://elizabeth15angel.pixnet.net/blog/post/349707856

裡面其中有一句是說 

我深愛並信賴我的想像力

看了這句我腦海中並浮現一些感受和畫面

我曾經因為自己的想像力非常豐富而感到羞愧

從小因為我是獨生女而且爸媽都很忙

從我有印象以來 我在家的時候都是自己跟自己玩辦家家酒的

我用我的想像力讓當時的辦家家酒 變得很好玩

上了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仍然想像力非常豐富

但我卻覺得那樣的自己很奇怪

都國中了 怎麼還在想那麼多不切實際的的幻想

各種天馬行空 我也會把那些記錄在我的筆記本上面

國中就是一個充滿自我懷疑 自我矛盾 被大人們認為叛逆期的時期

當時很多同學們都很跟當時的流行 玉米鬚頭、裙子改短或摺短、書包繩子故意弄得很短

可是那時候的我心裡想 我才不要跟你們一樣

即使我明明覺得很羨慕 很想大家注意 被大家喜歡

我也想變成跟他們一樣學校的風雲人物

但那時期的大家其實都很愛標新立異

覺得越是標新立異越是展現自我

學校裡在大家心中也分成三種人

第一種是大家心中想成為的風雲人物

第二種是可能有小小幽默感 雖然不是學校風雲人物 但在自己班級上人緣是好的

第三種則是被大家遺忘忽略的一份子

我自己覺得我一直都是第三種

雖然可能曾經不是

但我一直覺得我是第三種人

所以我很自卑 覺得自己好爛 也不漂亮 人緣也不如別人

因為這樣的心靈

我常自己一個人在幻想各種天馬行空

試圖讓自己活在這個想像中的世界裡

去逃避對於現實的不堪

但我卻同時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很厭惡

甚至是感到噁心

覺得自己非常不自然 不真實 很假 

我記得當時曾被班上人緣很好的一個女生說過我很假

那時候的我覺得 這就是我 哪裡假

但確實..其實她說的沒有錯

但對於她和另一個黃姓女生的行為 我也同時感到很反感

利用自己在班上人緣好 就隨意欺負別人 自大 自以為 

但當時的我只是這樣覺得

那時的我 完全沒有反抗 反駁的能力

因為連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了 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悲哀

我又有什麼力量去對抗他們

 

都國中了還在幻想那些有的沒的

其實現在看來 就算是刻意幻想的也好

想像力豐富  一直都是我的能力呀

為什麼我要覺得羞愧

一直到出社會之後 和現在

我仍然時常想像一些事情

例如 我會想像自已是有錢人的樣子 有司機接送(滿足我的懶惰) 家裡有打掃阿姨 煮飯阿姨

我的司機也會接送我媽 

我除了給自己買房子 我也幫我爸媽買房子

我到處旅行出國 我在這想像當中超忙的  我還有專屬的私人貼身秘書幫我安排紀錄每天的行程

每個月我都撥出很多錢捐出去幫助別人

我對我每個為我工作的人都非常好 除了照顧他們自己 連同他們的家人一起照顧 他們生活的全部一起

讓他們也成為我的家人那樣 

那有空的時候我會去學烹飪、跳舞

我有錢同時 我仍然是一個老闆唷 

我喜歡擁有自己公司的感覺  雖然在這個想像當中 並沒有想像到是什麼樣的公司(也可能我忘了)

 

諸如此類的幻象都有過

想像力是我們的靈性能力

是我們創造力

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而我怎麼能為此感到羞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