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天都作夢的我 做夢對我來說跟吃飯睡覺一樣日常

大部分睡起來我都會記得夢到什麼

但偶爾會不記得

像今天剛睡醒也一時間想不起來

但就在剛剛突然想起來了

其實夢裡依然非常清晰

我回到高中的班級裡面重讀

但跟往常的夢一樣雖然是回到高中的班級裡面

但那個班級混和了我國小和國中的同學在裡面

我在夢裡和他們說有把他們放在心上才想在回來這個班級(大致上的意思就是說我念舊在意他們)

在夢裡的情形大概是 我休學後又在高二時後回到原本的班級跟他們一起

夢裡的我似乎滿堅定想要讀到成功畢業的

雖然依然不喜歡讀書

但這次回去想要成功畢業

在夢裡我還詢問好像老師還什麼的人總之不是同學

我問他說如果這樣下去是不是又要留級

他回答對

所以我必須非常努力的考過才能順利的畢業

跟我當時情況是一樣的

每一科都需要60以上才能及格

只要有一科不滿60就要留級沒辦法順利畢業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夢到這種夢了

因為我認清楚自己根本就不喜歡念書

當時因為有科目沒滿60所以當時班導說我只有兩個選擇

1.留級重讀2.休學保留學歷直接去考大學

但當時班導沒有搞清楚一件事情 就是我休學需要滿一年我才能去考大學

以至於後來我既沒有留級也沒辦法考大學

我去龍華科大聽到要休學滿一年當下 我就決定不讀了

反正我已經在工作了

也許在我內心深處沒辦法跟同學一起畢業真的很遺憾

才會就算已經認清自己真的不喜歡念書還一直做這種重讀的夢

雖然我確實不笨相信如果我硬讀一定還是可以順利畢業

但就是很痛苦而已 對於不喜歡的事情

但事情過去就是過去了 我真的希望自己能放過自己

在當時那種情況下 誰有辦法念的下書

已經不喜歡讀書的情況下 又是家變又是失戀又是整天想搬出去

一個高二生有什麼能力搬出去租房子

生活一團亂的情況下誰有心情念書= =

遺憾和牽掛 大概就是這麼可怕吧

以至於好多人明明已經往生了還不認清事實不去該去的地方

硬是讓自己變成鬼魂留在人間

我真的不希望我以後也這樣

過去就過去了 重來一百遍 我想我還是會做一模一樣的選擇和決定

沒必要這樣桎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