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再看嚮往的生活

看到裡面人與人之間的那個情感 互動

最後一集的依依不捨

我又哭了

看到謝娜和趙麗穎的友誼 好羨慕

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心門是逐漸地在關上

從一個只要認定是好朋友就會全心付出和信任的狀態

到現在我發現我誰都沒有真正的信任 包括多年滿好的姊妹都是

更別提認識新朋友 不熟的我一律都是保持距離 沒事我也不會多交朋友

就算是不錯的網友 我也不會透漏我的私事 除非我覺得已經不重要了

曾經的我也曾毫無保留的去跟人交心

但也不知道是我對人性道德標準設的太高

還是就是我不會看人 總會交到一些壞朋友?

再怎麼要好的朋友 當我長得越大看得越多

我都覺得 只要是人 

人性真的經不太起考驗

就像是 【模仿犯】(台劇)裡面敘述的一樣

在任何因素的影響下 任何人都可能成為S人犯

就連我都覺得 如果要我選擇救自己親人 或是救一群人 我大概也是會選救自己親人吧

 

從小就很容易洞察人背後真正的動機

像是一種奇怪的能力(有時候都希望自己別那麼敏感就能多包容別人一點)

舉例來說: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生在跳一段飄移舞 

在大家眼裡就是可可愛愛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感覺說不上來的做作

但我並不討厭這個女生 相反的其實是喜歡她的 畢竟正妹 誰不愛 

可是我就是知道她可能做這個行為背後目的就是為了要引人注目

如果真的是單純自己跳爽的娛樂自己 那我也能感覺得出來 

以前的我就會覺得 為什麼人總有一堆有的沒的小心機 就不能自然點嗎

而現在的我則知道 

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向 一個人假如上節目很認真的在微笑裝鎮定或裝禮貌

你可以說他很假 但又或者他只是因為自已沒睡好狀態差 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強迫自己拿出好的一面給觀眾看

所以確實沒辦法單從這點就判定一個人的好與壞

也許是學生時期的我太過度放大這一切了吧

常常因為每個人可能做了這麼心口不一的事情 或是 使了什麼小手段 被我感覺或察覺出來

我就開始不是很喜歡這個人 

然後當我覺得一個班級有問題的人太多了 

大家就反過來覺得是我有問題 又或者他們也沒想那麼多

純粹就是跟著別人一起排擠

即便是我這樣性格外向人滿做自己但又不會沒禮貌一些小忙也常常會幫的這種人

也會被排擠 

有時候人要排擠討厭一個人 真的不用什麼太多原因

也許是我剛好得罪班上很有話語權的人 所以被帶頭排擠

但真的因為這樣就會自我懷疑

就會覺得  為什麼呀  我又不是什麼性格奇怪或是真的特別討人厭 

為什麼我會被排擠啊?我真的有做錯什麼嗎?

那時候的自己真的都會自我懷疑

甚至本來不錯的同學 為了不被波及也疏遠我

那時候的我真的就是在班上做什麼都一個人

吃飯 上廁所 去其他教室上課 

然後我就覺得 明明是你們這些人有問題

帶頭的女生心腸不好 三不五時寫文章批評自己班同學 又愛出風頭

把自己的言尖嘴利當作優點吸引別人注意

一開始確實很成功地成為班上風雲人物 但每個人都被她毒舌過 誰受的了?

然後有些人真正的無時無刻表裡不一

在兩個男同學之間遊走舉止親密 

開個電腦即時通掛上線模式假裝自己都沒再讀書都在玩電腦

其實在電腦面前超級用功 成績都很好

問她有沒有讀書 永遠都說沒有= =

有些人則是太驕傲 只因為自己成績很好 別人沒看出來 但不好意思 你的驕傲臉和跩樣也許只有一秒 我還是看出來了

各種各樣 所以我就在想到底是你們這些人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直到國三那年我轉到技藝班 一切豁然開朗

真的活得很爽 在那裡我可以完全做我自己

也有兩三個很好的同學朋友

即使班上有跟我們這群比較對立的人 也絲毫不影響我的學校生活

每天就是開開心心 

然後偶爾從以前班級同學那邊聽說 

帶頭霸凌排擠我的那個女生 也被大家排擠了 

然後那個遊蕩在男同學之間 假裝沒讀書的那個 也被排擠

所以事實證明 有時候你被排擠 真的不一定是你自己真的有問題

人要討厭一個人 有時候根本不需要什麼多有意義的理由

人要排擠一個人 有時候可能也不是真的討厭她 純粹為了迎合團體

但說真的也是因為被排擠過 那時候的我就把人性、人心看得更透徹(那時我國二)

(國小六年級也曾經歷過一次  不過也算我活該 誰叫我因為好奇去接近一個明知道很心機有問題的女生

如果不去接近她跟她做朋友 就不會有後續被她害的被排擠這件事情

誰叫我就犯賤 太無聊的人我也沒辦法做朋友

雖然確實也沒必要挑一個明明知道有問題的人 

我就好奇她都在搞什麼鬼)

曾被排擠過也是促使我封閉自己內心的原因之一

就是因為經歷太多太多

所以我很害怕

當然長大以後我也是曾有全心託付真心的朋友

曾有一個男生朋友我也是真心把他當自己兄弟

我家都讓他隨便來 我也不知道為啥我能這麼放心

可能也是他太偽裝自己了

後面才知道原來他品行超有問題

除了很愛嗑*之外 還會偷拍跟女生做*的影片而且還跟自己朋友分享影片= =超級無敵沒品

有一次在我家聊到他一個人在意的女生

他就一副要哭的樣子很難過的樣子

然後我就抱抱他安慰他

結果他好像以為除了抱抱可以更進一步?

反正我是感覺到了 

抱了一下我趕快就分開 讓他離開我房間去隔壁房自己睡去

之後還有一次是他在我意識不清楚的時候示意要我躺床上躺他旁邊

他坐在床上 

我當然就拒絕 我們只是好兄弟 為啥要躺一個床上

我就執意要坐在我的電腦桌前面

從這些種種我就知道 

恩...這根本不是什麼真正的兄弟朋友

太糟糕了

而且我去算塔羅 算這個人 好說他把針孔放我房間

我啥都沒跟塔羅師講 也沒講過他會偷拍這種事情

塔羅師說出這樣的狀況

那件事情造成我多大陰影

我睡都睡不好 換衣服還去廁所 深怕被偷拍成功

我就遠離了這個人

有些人真的太會偽裝了 

像我防禦心這麼強的人 他都能把自己偽裝的人很正常且真心對我

都會彼此講心事 

誰知道...如此敗類

 

另個男生朋友則是

因為他也算是個性滿直來直往的

我交的朋友都會跟我一樣直來直往不做作

然後他講話也滿好笑的 講話很靠北的那種好笑 又白癡白吃的

所以我真的也是滿喜歡這個朋友

以前他去酒店不想點妹都是找我去幫他省錢

因為真的是真心把他朋友所以真的他一句話我就過去

不然我這個人連去到樓下買東西都懶

結果也不知道是他本性還是入了八大工作後變壞

開始利用我當名義暗中坑別人錢

好啊 你用我名義就算了 錢還全吞不分我

在外人眼中 好處是我全拿了

實際上我根本沒拿

然後跟別人介紹我 也不是說我是他朋友

恩 從那次之後我就知道 

這個朋友不能要了 

 

真的是真心錯付

我真的非常難得會去把人當朋友去真心信任一個人

把他當自己人

結果= =換來這樣的下場

所以我能不怕嗎

人心、 人性 能信嗎?

 

當然還是有滿不錯的姊妹朋友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覺得雖然是多年也滿好的姊妹

彼此都知道對方的過去那些秘密甚至不堪的

但就說不上來的覺得沒有到很 match

總是有一些地方真的太過懸殊 可能也彼此無法理解的部分

但當然人跟人有這樣的不同非常正常

好朋友就是會包容彼此的不同卻仍然很要好

但就多少有些失落

好希望有個人跟自己很 match 那種 靈魂和經歷的契合

又能完全彼此信任 是朋友是家人的感覺

不會有任何羨慕或忌妒對方的部分

也許只是還沒遇到吧

對人性要求可能真的太高了 

要那種心地真的很善良 散發出的能量都很清澈舒服(我對這個真的太敏感了)

但又不能是笨的 不然無法與我溝通 又不能經歷太少 否則不懂我的苦

去哪裡找一個經歷過各種磨難卻依然保有善良的人又算聰明的 

哈哈哈哈 去哪找拉 講完自己都笑了 

是阿 我的標準真的好高好高喔

但一個人善良與否 道德好壞真的太重要了 

最最最起碼 當你們哪天不再好的時候

他不會去出賣你 他不會拿你以前告訴過你的祕密去告訴別人或陷害你

一個人的品性太重要了 

光是品行這點要從地球上找到一個真正品行良好善良的人就很難了

何況我還要其他的契合

其實我也好想敞開自己的內心

去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流動 互動就像嚮往的生活裡面那樣

慢慢來吧 加油 也許有一天可以的 

也不能去強求一個受傷的自己

只希望有一天這些苦都沒白受

有一天那怕只讓我遇到那麼一個靈魂家人 我都此生無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